昔第二高女校校舍 立院建築歷史百年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立法院,是立委協商的地點,不過100年前,立法院的現址,日治時期是台北第二高等女學校,會客室就是當年的校長室,前面的陽台,是過去的司令台,讓不少灣生回來還專程會到立法院開同學會,或是去懷念過去時光,更特別的是,民眾參觀後,最常拍照的動作,第一名姿勢,就是武打動作。

九天連假民眾旅遊神秘地點立法院,前廣場康園,過去是游泳池,會拿花來拜拜,立院待了24年後退休變導覽志工翁瑞美封號立院活字典,不過除了康園,立法院原址從1919年台北第二高等女學校就設立。

1945年的航照圖當年影像看見台北第二高級女子學校原貌,對照現在立院空拍影像左下方是康園餐廳,ㄇ字型建築全都是二高女校舍,紅磚牆建築又叫紅樓,會客室是當年的校長室走出去就是司令台對學生講話。台北第二高女變成了立法院,女學生的笑聲變成了立委協商的討論聲,不變的是留在這裡慢慢被揭開的秘密,立委藍綠合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