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慢跑突昏倒 16歲專科生CPR搶命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51歲男子到新店北新國小操場跑步突然昏倒,一度沒有心跳呼吸,有一位年輕人立即實施CPR心肺復甦術,掌握第一救命黃金時間,送醫撿回一命,這名英勇見義勇為的少年找到了,是今年才16歲是一名專科一年級學生。

15日晚間九點多,51歲的蔡姓男子到新店北新國小慢跑突然昏倒,在救護車沒有到來之前,一名年輕人立即實施CPR心肺復甦術,壓了100多下,消防員救護人員趕抵隨即接手,利用LUCAS(自動心肺復甦機)與電擊雙管齊下,讓男子恢復呼吸心跳,撿回一命,幸好及時搶救,若延誤十分鐘,恐怕造成患者腦神經受損。

而這名少年被找到後才知道他16歲,才剛剛上華夏專科學校一年級,他只是謙虛地表示剛好他也在附近運動,國中時候又有學過CPR,消防隊表示,一般民眾CPR做得如此標準實在不常見,願意主動救援的更少,昏倒停止心跳的男子非常幸運,遇上這位見義勇為的青春少年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