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店遭控用過期食材 新北市封存近3噸雞肉

雞排店遭控用過期食材 新北市封存近3噸雞肉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雞排店遭衛生局查封近3噸雞肉(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知名的後埔戰鬥雞排店,遭控使用過期食材,指稱工廠涉嫌供應過期食材給下游,一月叫貨的甜不辣竟然在去年初就已過期;新北市衛生局昨(22)日前往工廠稽查,發現工廠未申請食品工廠登記證,且業者無法提供進貨憑證的雞肉,衛生局當場封存共2943公斤雞肉,而業者涉嫌違反《食安法》最高可處2億元,此外工廠環境有多項缺失,要求限期改善。

衛生局指出,昨日前往位於土城工廠稽查,該工廠未申請食品工廠登記證,且發現冷藏雞肉放置於標示過期的籃子內,包括醃製與生鮮雞骨腿、雞翅、尾椎、大胸等,而業者當場無法提供進貨憑證,衛生局現場封存雞肉共2943公斤,業者涉嫌違反《食安法》最高可處2億元。

此外衛生局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發現該工廠多項缺失,包括冷藏溫度未達18度、沒有病媒蚊防治消毒紀錄、個人物品沒有設專區亂放與出入口髒亂等,要求限期改善,否則也將因違反《食安法》而被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