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棚下吃好料! 特調炸雞古屋飄香

莊明憲 莊雨潔 宋佾璋 報導  / 新竹市

帶您品嚐這個很有人情味的炸雞,一個在日本從事40年台式料理的老廚師,和懷念父親廚藝的年輕人,譜出「戲棚下」的父子食堂,位在新竹市中央路百年老磚屋的炸雞、鮮茶食堂,有鮮嫩多汁的特調「炸雞」,再搭配一杯炒糖「奶蓋茶」,在復古的磚屋中,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享受過去坐在戲棚下的優閒情宜。

帶您品嚐這個很有人情味的炸雞,一個在日本從事40年台式料理的老廚師和懷念父親廚藝的年輕人,譜出「戲棚下」的父子食堂,位在新竹市中央路百年老磚屋的炸雞、鮮茶食堂,不但帶有濃濃的故事味,鮮嫩多汁的特調「炸雞」搭配一杯炒糖「奶蓋茶」,在復古的磚屋中,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享受過去坐在戲棚下的優閒情宜。

一早,一如往常打開了鐵門,這間帶有濃濃復古風味的文創小店,今年也要用他的招牌菜色,其中「虞姬戲水」擄獲你的味蕾,特選雞翅,特殊醬料醃4小時後,裹粉下鍋油炸,油炸7分半,等到顏色呈現金黃,再用辣椒、蒜頭及青蔥爆炒後拌勻製成,不僅吃起來鮮嫩多汁,不用沾醬的炸雞味,也非常的「唰嘴」。

與一般炸雞店的雞翅口味完全不同,因為這位師傅,可是有40年好手藝老師傅,這間位在新竹市中央路百年老磚屋的特色小店,店內從裝潢、桌椅到擺設,都可以感受到早年台灣人的休閒氣味,而這裡頭,還藏著濃濃的父愛。

今年28歲的陳宥達,成大化學系畢業,父親是名廚師陳吉蕃,過去被聘到日本從事料理,聚少離多,直到父親退休,兩人終於有了自己的店,從事廚藝多年好不容易退休了,卻因為兒子想創業,老爸二話不說來相挺,兩人也因此修補了這段父子情,透過食物香氣,父子倆互動越來越多,更讓每份食物,多了點親情的熱度與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