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噴進煙火攤瞬間爆炸 1人傷

王詩涵 史恩銘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竹東市場,年節期間,有民眾買完煙火在路邊點燃,結果點燃的煙火被行經車輛壓過彈飛,直接朝向煙火攤位噴射,瞬間引燃攤位上所有的煙火和鞭炮,一位民眾腳因此受傷。

竹東市場宛如上演煙火秀,火花四射,但這不是表演,是一攤賣煙火的攤位被煙火噴射引燃了,不但拿來賣的煙火和鞭炮全都炸開,攤位還起火燃燒,有民眾因此腳受傷,到場時民眾已經拿滅火器撲滅。

當時民眾買完煙火,在路邊點燃,結果煙火被路過的車輛壓過彈飛,沒想到飛到賣煙火的攤位,瞬間引燃,煙火和鞭炮不斷亂飛並炸開來,幸好民眾在消防隊到場前就趕緊先拿滅火器救援,火勢才沒有擴大。

在台中有人因為放煙火和沖天炮,引發口角衝突。凌晨一點多,一位民眾在天橋上不斷放煙火和沖天炮,吵到附近鄰居,鄰居上前理論並且報警,民眾表示自己是因為有拜土地公要放鞭炮還願,但當時已經是深夜,影響民眾睡眠,警方回應,遇到這種情況,他們都先進行勸導,如果勸導不聽,就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