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一二航廈大停電 旅客一度困電梯

楊諮宜 莊雨潔 潘建任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又出包,上午九點多,第一、二航廈無預警停電,不僅報到櫃台一片漆黑,航廈的行李轉盤、空橋等區域無法順利作業,甚至還有旅客一度被困在電梯,還好移民署表示,證照查驗櫃檯沒有受到影響,而這一次停電主要的原因是變電站高壓變壓器故障,造成跳脫短暫跳電,10點多故障排除,並陸續恢復通電。

放眼望去,眼前一片漆黑,上午九點26分,桃園機場第一、第二航廈無預警的停電,報到櫃台電腦無法使用,讓許多作業因此停擺,不僅如此,一度還傳出有兩位民眾受困電梯,還好最後都被安全救出,然而行李轉盤無法運轉,旅客的行李只能靜靜的呆在原地,空橋無法使用,旅客也只能等待接駁。

這一次的斷電主要是因為舊的變電站高壓變壓器故障,造成跳脫短暫跳電,經過緊急修復,上午10點多終於排除故障並陸續恢復通電,機場公司承諾將會趕緊更新系統,還好這一次的事件並沒有造成航班變動,也沒有任何人員受傷,不過這樣突然斷電也再度讓國家門面形象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