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2:49

停電點蠟燭釀火災 8旬老婦葬身火窟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停電點蠟燭,卻意外釀成火警!造成一死一傷!台北市興隆路,今(12)日凌晨兩點公寓冒出火煙,當時外傭爬窗到陽台等待救援,雖然火勢半小時就撲滅,但81歲的張姓老婦人疑似因糖尿病行動不便,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老先生則是嗆傷,目前警消還在調查起火原因。

凌晨兩點多,公寓傳出陣陣黑煙,內部還有火勢,消防人員到場後,馬上架梯將人救出,但是卻造成一死一傷,裡頭的老奶奶不幸喪命。門口貼到就是台電的停電通知,上頭寫著凌晨12點到6點暫時停電,當時外傭跟奶奶在睡覺,老先生卻在客廳點起蠟燭,疑似不小心引發火勢,外傭第一時間發現衝到陽台呼救,老爺爺也跑到陽台只有嗆傷,剩下行動不便的奶奶,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

火勢雖在半小時撲滅,消防隊也疏散了同棟的6名住戶,但火警來的突然,初步判定起火點是在客廳,不排除是蠟燭燒到客廳內的雜物引發火勢,警方還會在約談外傭說明,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