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養貓熊?! 首年預算估逾3千萬

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也要有貓熊了嗎?中國重慶動物園,打算送兩隻大貓熊,分別是七歲的母貓熊,融融,跟八歲的公貓熊,雄雄給高雄壽山動物園,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上貼出貓熊照片,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這要看議會態度,消息一出,有議員跟動物專家紛紛表示不贊成,理由是,照顧貓熊的費用驚人,第一年粗估要超過三千萬,以現在壽山動物園的預算經費來看,根本就是捉襟見肘。

高雄的壽山動物園也有貓熊要來了嗎,觀光局長潘恆旭證實,中國重慶動物園有意要贈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分別是七歲的母貓熊融融,和八歲的公貓熊雄雄,但消息一傳出來,立刻有議員抨擊,照顧貓熊真的是大工程。

來到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回應,園方目前有三公頃土地可用,正評估打造一座專屬貓熊恆溫室,粗估第一年花費約超過3000萬元,但有動物專家表示不贊同,民眾也有自己的看法,貓熊來高雄也許能帶來觀光效益,但如何好好照養經費來源,確實都是要面對的現實問題,也需要相關部門,更審慎思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