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帶腦麻兒路跑 18年挑戰60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我們的獨家畫面,來看高雄這一位特別的路跑媽媽,叫做陳嘉齡,她兒子在出生6個月大時就成了重度肢體障礙的腦麻兒,丈夫也離開他們,18年來,這位媽媽獨力撫養兒子,家境窮困卻沒有氣餒,還用推車推著行動不便的兒子,參加60多場路跑,成為路跑活動中最讓人感動的身影。

鳴槍起跑,大批路跑選手中,這對母子很不一樣,媽媽陳嘉齡穿著雨衣,用推車推著用雨衣包好的兒子,在雨中慢跑,不少選手都為他們加油打氣,還有老戰友會幫陳嘉齡推她的寶貝兒子小比,讓媽媽可以喘一口氣。長達9.8公里的距離對母子倆來說很尋常,因為他們已經跑過60多場路跑,場場裝扮都別出心裁。

曾經每個月都得進出加護病房的小比,因為路跑身體也變好,是媽媽最大動力,回到母子倆相依為命的租屋處,單親媽媽獨力撫養重度肢障孩子的辛苦,令人感受更深刻;小比原本是正常的小孩,卻在6個月大的時候打三合一疫苗,因為反應不良引發癲癇,演變成重症,小比的爸爸無法接受就離開了。

媽媽一肩扛起,總是用笑容掩蓋心底的悲傷,陳嘉齡的母愛令人動容,靠著做臨時工賺錢養家,雖然兒子不會說話,但他每晚睡前,因為有媽媽陪伴而露出的天真笑臉,就是回報給陳嘉齡最大的安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