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白鷺抓到大魚 脖子太細吞不下超厭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茄萣濕地生態相當豐富,也吸引許多水鳥聚集。近日有鳥類攝影愛好者捕捉到當地大白鷺攝食的逗趣畫面,影片中一隻大白鷺叼著一尾大吳郭魚,東甩西歪企圖將魚一口吞下,一魚一鳥僵持了兩分鐘多,大白鷺最後才成功吞下。

高雄一位黃姓女子最近在茄萣濕地拍攝黑面琵鷺時,意外看到一隻大白鷺捕獲一隻吳敦魚,由於這隻魚大隻了點,大白鷺吞不下去,整隻魚又掉進水裡,這時黃小姐趕緊將鏡頭轉向這隻大白鷺,並啟動錄影模式,想記錄這難能可貴的過程,附近的攝影人士看到後,紛紛把焦點放在大白鷺身上。

大白鷺嘗試了好幾次就是吞不下去,用堅硬的鳥喙將原本活跳跳的吳郭魚一夾再夾,幾次掉進水裡的吳郭魚似乎也失去逃命能力,又被大白鷺叼起。花了將近2分鐘,大白鷺才成功吞下吳郭魚,整個吞魚可愛的動作也被黃小姐完整記錄下來。

值得一提的是,這隻捕獲巨大吳郭魚的大白鷺外觀上和其他背景中的同伴看起來有些許不同。由於多數鳥類在春夏之際進入繁殖期,此時會換上新的羽色,為了博得另一半的注意,更會在嘴或腿部產生更鮮豔的顏色,影片中大白鷺嘴部的鮮艷綠色便是如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