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場挨揍 醫生向航警報案遭拒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位謝醫生月初和太太到日本北海道旅遊,沒想到回國時,在日本機場跟旅行社另一團的男子發生肢體衝突,謝醫師被打的眼睛紅腫還有腦震盪,回台後他立刻向航警報案,但是,卻被以境外糾紛不受理拒絕,他控訴領隊沒有及時處理,旅行社則是發出聲明稿否認指控。

謝醫師臉部瘀青、左眼出血、眼部周圍明顯紅腫,還2兩道血痕,當時他身上揹著重重行李,在日本北海道千歲機場等著排隊搭飛機,沒想到和其他國內旅客發生口角,謝醫師當場被對方揮拳重擊。

謝醫師當時想報案,但領隊說飛機就要起飛了,建議他回台處理,他想問對方姓名,但領隊不提供。回台後向航警局報案,沒想到警方表示案件發生在國外,無法受理,讓醫師傻眼。

旅行社發聲明稿,強調因為個資法的關係,無法提供團員姓名,當時有告知當事人可以協助報案,如果因此無法搭原訂航班返台,改搭其他航班,機票錢得自費。當事人也同意返台再報案。

原本開心的旅行演變成暴力收尾,謝醫師相當無奈,只希望司法能還給他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