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開管制藥? 衛生所主任年獎金360萬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新北市

有民眾質疑公家單位衛生所在養肥貓!新北市三芝衛生所主任蕭秋勇,除了月薪8萬元,一年還領走360萬元的高額獎金,令人羨慕!他被民眾爆料,疑似濫開管制藥賺取獎金!不過,蕭秋勇今(20)日照常看診,回應這是中央為了鼓勵醫生下鄉服務給的獎勵,現在衛生局已經展開調查。

衛生所主任被爆料疑似濫開管制藥,一年獎金領360萬,換算下來比每月的8萬塊薪水還高,衛生所主任出面喊冤,他有醫師資格,因為看診的民眾越多才有這些獎金。不過,2014年他曾遭查核發現開的管制藥品「偏高異於常態」,被開罰12萬元送懲戒。

根據統計,三芝衛生所獎金,前年發出1468萬元、去年1476萬元,高居全國第1,主任一年獎金領走360萬,護理師月薪6萬2,獎金也超過70萬,讓一般上班上族覺得有夠好康。

衛生局簡任技正林惠萍成立專案小組,並移請食藥署判定是否有超過醫療常規,其實新北市29區的衛生所獎勵制度都一樣,但有「天花板」上限,健保署表示如果發現浮報、虛報,最重處健保費10倍金額罰鍰,至於蕭主任這回是否涉及濫開藥物,衛生局會繼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