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逃出中國偷渡金門 台商上岸秒遭逮

陳凱生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一名40多歲的陳姓台商,疑似在中國經商出狀況,護照和台胞證都被人扣押,無法回台,昨晚他冒險雇用中國快艇,偷渡回金門,沒想到在海上,就被我國海巡人員鎖定,一上岸,馬上被抓,連同載他偷渡的船東,也一起被補,全案經第九岸巡隊偵訊後,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及「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嫌,移送金門地檢署法辦。

戴頭套手銬的嫌犯,就是搭快艇,從海上偷渡回金門的陳姓台商,連同協助偷渡的中國籍王姓船東,兩人都被移送金門地檢署,破獲偷渡案的海巡署第九岸巡隊,18日晚上,從監控雷達,鎖定可疑船隻,立刻前往金門東坑海域攔截。

連同協助偷渡的中國籍王姓船東,兩人都被移送金門地檢署,破獲偷渡案的海巡署第九岸巡隊,18號晚上,從監控雷達,鎖定可疑船隻,立刻前往金門東坑海域攔截,中國籍王姓船東說,他只是載台商來投案‧緊接著,海巡人員安排兩人對質。

陳姓台商被抓後,一問三不知,但海巡人員判斷,陳姓台商可能在中國經營的事業出狀況,護照和台胞證都被人扣押,才冒險偷渡回國,估計偷渡費用,大約台幣十萬元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