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黎明特有美景! 八卦山驚見"火燄洞"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巫召清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八卦山,通往「三清宮」的登山步道,最近被發現,每到黎明時,有一段綠色隧道,會因為路燈光線照射,出現有如火燄洞的奇景,另外在苗栗永和山水庫,則因為降雨量少,水位下降浮現出岩壁,露出猶如迷你版的古希臘神殿和羅馬競技場。

綠色隧道被火紅光芒籠罩,就好像西遊記火燄山的場景,只不過現實中,比較像是一座山洞,這裡是彰化市八卦山,通往三清宮的登山步道,其中這一段綠色隧道,在每天天還沒亮,路燈還開著時,會因為路燈光線,打下來,照進隧道裡,形成火燄洞奇景,而且不是想看就看得到,是黎明限定。

除了彰化,苗栗也有個特殊景觀,永和山水庫,因為降雨量少,水位下降,平常看不到的岩壁,都浮現出來了,一根一根的石柱,堆疊成樓,就好像古希臘神殿,旁邊還有圓形外觀的像羅馬競技場,迷你版古建築,也不是常出現,因為一旦浮現,就代表有缺水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