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破局後... 南韓:北韓飛彈場復原

川金破局後... 南韓:北韓飛彈場復原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的峰會破局後,朝鮮半島局勢更加詭譎。南韓國家情報院週五披露,北韓的東倉里飛彈發射場,現在基本上已恢復原狀,而鈾濃縮也正常運轉。這是否代表金正恩要放棄「以核換和」呢?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四月初訪問華府,與川普針對朝鮮半島問題,進行對談。

曾經承諾要履行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現在要重回「以核治國」的老路了嗎?南韓國家情報院29日發佈報告,披露北韓東倉里飛彈發射場,現在基本上已恢復原狀。

平壤當局日前大動作宣佈,要考慮中斷與華府的非核化談判,而這似乎不是隨口說說,南韓的報告中指出,停運一段時間的寧邊核反應爐,鈾濃縮設施其實是正常運作中,儘管如此,美方對北韓達成無核化仍有信心。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4月10日到11日,應邀訪問華府會見美國總統川普,而在此之前,南韓國防部長和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將先見面替兩國領袖鋪路,另外青瓦臺也爭取於今年內,在首爾召開韓朝領袖峰會,一切動作就希望打破美朝僵局,替朝鮮半島找出和平的解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