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埔里種出香甜白草莓 國姓鄉來取經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農民很厲害!日本最夯的白草莓要價不斐,南投縣埔里農友陳祈華,試驗研究白草莓需要的土壤、養分及氣候,4年前栽種白草莓成功,一株白草莓從採收到產期結束最多產5顆,顆顆大又香甜,國姓鄉農會特地帶隊前往取經,希望輔導當地草莓農轉型。

溫室草莓園裡,果農細心整枝,每株留下零星的2、3顆呵護著,這裡是紅通通的草莓,另一區有更嬌貴、白皙晶亮的果皮上頭一點一點的紅色種子,整顆發亮地像鑲上紅鑽的寶石。

這是南投埔里果農引進栽種日本最夯的白草莓栽培四年的成果,白草莓嬌貴到一串花只能留下一顆成果,一株白草莓從採收到產期結束,最多產5顆,施肥、澆水也都要拿捏適當,有機栽培、防蟲防菌更是挑戰!

白草莓散發甜甜的香氣,聞到都戀愛了,栽種有成,連國姓鄉都派員前來取經。白草莓又大又香甜,1斤要價1500,比起一般草莓,貴了大約5倍,栽種費工能栽種有成,更是不容易,白草莓達人種出甜美戀愛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