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擄人團"出沒 最年輕嫌15歲!

王詩涵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寺廟前出現擄人勒贖團,年紀最小只有15歲!南投地區有23名年輕人長期聚集在廟宇,鎖定路過民眾攔截、勒索,還拳腳相向,有民眾因為害怕,只能乖乖交付千元保護費,3名被害人向警方報案,才揪出主嫌平時從事小額借貸,只要不還錢,就是暴力對待;警方蒐證1年,嫌犯當中有3人未成年,最小才15歲。

20多名年輕人聚集廟前,看到1名騎士就馬上拿著棍棒圍上前,把騎士押到對街早就停等在路邊的車輛上給帶走,騎士因為借錢不還就被當街擄走;而這群年輕人除了擄人討債,也混入廟會打架,不斷推擠叫囂,逞凶鬥狠。

寺廟附近的民眾聽了都很害怕,特別是嫌犯人多,有23人,經常出現在南投市竹山鎮和名間鄉一帶,聚集在各個廟宇,而廟宇是許多家中長輩經常出入的場所,這群人在廟前會鎖定路過民眾攔截勒索、要保護費。陳姓主嫌還在臉書上PO出一疊現金,小額放款,一旦有人借錢不還,就會被他們押走毆打。

陳姓主嫌去年5月就曾被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後來出獄當天打架,2個月後又恐嚇取財,前科累累。

警方蒐證1年,出動3個分局,帶回23人,其中有3名未成年,最小只有15歲,被依妨害自由、恐嚇及毀損罪移送,而其他人則被依《組織犯罪條例》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