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工廠竄火 木製品助長火勢蔓延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謝忠義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一間木器工廠昨晚發生火警,一百坪的鐵皮建築,裡頭都是易燃木頭,火勢迅速蔓延,警消花了三個小時才撲滅火勢,還好沒有人受傷,起火原因疑似電線老舊走火,警消調查發現,家庭住宅火警,其中電器故障就佔了三成,而且電器頭號殺手,竟然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電風扇。

警消用電鋸鋸開鐵皮廠房,易燃的木頭和油漆桶導致火勢迅速蔓延,警消到場拉水線灌救,還好工廠已經下班沒有人受傷,附近民眾表示,當時只看到廠房冒出火光,火勢很快就擴大業者強調下班前都有關閉電器,起火原因疑似是電線老舊走火。

彰化警消調查發現,家庭住宅火警其中電器故障因素造成的,就佔了33.76%,而頭號電器殺手,竟然是最常被忽略的電風扇,軸心卡棉絮造成過熱,警消建議,電風扇每隔半年要拆開,清洗潤滑軸心,如果開啟時聞到燒焦味或是發出嗡嗡聲,最好馬上停止使用,另外電器也要避免集中插在同一個轉接頭,以免過熱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