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迴公路拓寬年底完工 5大亮點報你知

蔡慧君 宋佾璋 報導  / 台東縣

連接台東到屏東的南迴公路,過去因為道路窄小、蜿蜒崎嶇,常常造成交通中斷,用路人安全也受到影響,公路總局從2014年開始進行拓寬工程,預計在今年年底完工,而完工後有5大亮點,帶您一塊來看。

S型彎道公路,就像一條爬行在樹林中的巨龍,一面山一面海景色壯麗,很難想像這是南迴公路拓寬後的畫面,施工單位為了保護自然資源,特別採用藏橋於林的設計理念,避免驚擾野生動物及鳥禽棲息生態,橋墩高度有30層樓高,高架橋段長達4.9公里,美麗景觀盡收眼底。

過去南迴公路,因為蜿蜒崎嶇、道路寬度較窄,常常受到天然災害影響交通中斷,根據公總統計資料,台9線台東段重大交通事故,103年傷亡229人,105年有244人,這條連接台東到屏東的主要運輸幹線,在2014年開始進行拓寬工程,終於要在今年底完工。

民眾想一睹這段美麗的高架橋,從現有的省道台九線450.5公里處土地公廟,往山谷裡頭眺望,就可以清楚看到南迴公路這段最美的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