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 台中新社櫻花盛開如秘境

徐孟蘭 林品鑫 SNG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台中好幾個地方有櫻花盛開,而且有的還在種在馬路邊,等於免費就能觀賞。像是新社區中和街的馬路邊,有長達150公尺,3、40株的八重櫻開花,新社派出所後面還有櫻木花道,盛開時相當壯觀。

馬路旁邊的櫻花樹開花了,長達150公尺,大約3、40株的八重櫻,將新社區這條馬路,點綴成夢幻的櫻花祕境,旁邊新社派出所的後方,還有一條櫻木花道,正值花期,滿滿的桃紅色花海,放眼望去心曠神怡,新社區這片櫻花林,是區公所種的,免費開放讓民眾賞櫻,當地人說目前開了八成,228連假還會再開得更多更漂亮。

另外豐原公老坪這座觀光果園裡,有白色櫻花在樹梢上綻放,10幾株的白山櫻盛開,像是披上皚皚白雪,十分浪漫美麗。它是稀有的特亞種白山櫻,果園主人說,老一輩的人忌諱白色,所以早期有很多白山櫻都被砍掉,現代人反而覺得白色櫻花別有風情,留下來的這十幾株,也顯得更加珍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