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炸彰化! 民宅一度積水20公分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中部地區清晨下起滂沱大雨,彰化員林的民宅大淹水,積水一度高到20公分,而雲林1間長照中心更離譜,雨水從天花灌進屋內,室內比外面的雨還要大,提醒您,雨會下到週六,務必留意家中排水系統。

雨下得又快又急,彰化地區民宅淹水了,彰化員林林厝派出所附近,因為正在進行下水道排水工程,水溝堵住,突然的大雨無法宣洩,全流到民宅裡面,最高一度積水10到20公分左右,有人家裡客廳廚房都遭殃,還有人家裡淹水到廁所去,民怨聲四起。林厝里長蕭富子說,「造成大家困擾,淹到(屋子)裡面去,家具一些東西都淹壞了,怎麼行?」

彰化縣立體育場介壽橋下,還出現滾滾黃泥水,擋土牆、排水孔不斷噴出水柱;鹿港國中前,賣早餐的老闆也拍下淹水積水的畫面,他們乾脆直接脫掉鞋子來做生意;雲林八德社區長照站滂沱大雨,從天花板灌進屋裡,像瀑布一樣,原本40位長者早上要來上延緩失能失智的課程,只能暫停。

而長照人員忙著清理,也擔心還有雨勢要來,趕快拿出塑膠袋,把電器及電線插座全包起來,一場大雨讓很多民眾都忙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