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景點禁菸 國外癮君子不怕罰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政府從今年4月1日起,在水往上流、多良車站等風景區施行全面禁菸,觀光客喜歡的台灣東海岸等各大風景區,同樣要求癮君子忍下菸癮,不得吸菸,不過規定推行至今一個多月,衛生局稽查員發現,雖然對外籍遊客開罰,但對方離境前繳不出罰款,無法強制繳納,罰單等於白開。

台東知名景點「水往上流」、「多良車站」,吸引國、內外遊客到此一遊,但吸菸會被衛生局稽查員盯上,開罰至少2千到1萬元不等的罰鍰,不過來自國外的「癮君子」恐怕不怕罰,外籍遊客及陸客,把罰單當作傳單丟掉,紅單等於白開,離境前不繳交罰款,目前也無「法」可管。

只有國人拒繳時,執行署才會強制執行,衛生局建議縮短開罰流程,並限制未繳交罰鍰的外國癮君子出入境,其實吸菸不只有害人體健康,國外研究指出,菸蒂不會自然分解,成為汙染大海的主要垃圾,最終經過生物累積,也可能被人類自己吃下肚,再次造成健康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