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鐵地下化開拆! 因"一口井"暫緩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南鐵東移案因為土地徵收的問題,工程延宕了10年,需要拆遷的340戶中有49戶拒絕,鐵道局公告要住戶在5月2日前自行拆遷。今(3)日上午執行強制拆除,百名警力到場警戒,現場也圍起拒馬,首先要被拆除的第一戶張姓人家,屋主張先生說,從頭到尾都沒有簽同意書,也沒有拿拆除補償費,在還沒有完成協議就要強制拆除,甚至還提早斷水斷電,對於官方強勢的作為實在很無奈,不過因為現場發現一口已提報文資鑑定的古井,讓這場強拆作業暫緩執行。

百名警力警戒,現場也圍起了拒馬,兩輛怪手也在場準備,南鐵東移案5月3日上午執行強制拆除,屋主張先生沉痛無奈,他控訴鐵道局,還沒完成協議就要強拆。台南鐵路地下化在2009年行政院審議通過,不過因為土地徵收的問題,工程延宕了10年,要被拆除的340戶中,有49戶拒絕拆遷,鐵道局公告給出最後期限,要住戶在5月2日前自行拆遷完成,只是5月3日強制拆遷作業,還是無法如期完成,因為現場發現了一口古井,古井已提報古蹟文資鑑定,得等文化局的審核結果,還有仍在進行的行政訴訟。

雖然拒拆的居民控訴市府無情,但市長黃偉哲說,已給出最優厚的條件,第一場強制拆除暫緩,南鐵案繼續跟拒拆住戶拉鋸,台南鐵路地下化再度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