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救護車趕路救人 車輛讓道有撇步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上路,如果碰到後方有救護車,你知道要怎麼禮讓才是正確又安全的嗎?南投救護車出勤時,就遇到一輛休旅車擋在前面,駕駛疑似太緊張,一下往右邊,一下又往前開,但不管往哪邊,就是一直擋到救護車。消防隊說開在單行道上就往右邊靠,禮讓救護車;開在雙線道上,就往兩邊停靠,讓出中間給救護車走就對了。

救護車鳴笛閃燈,急著去救人,前面的車聽到救護車來了,自動往右邊停靠,但這輛白色休旅車開在內側車道上,駕駛打右方向燈想右轉,但外側車道有車,駕駛又轉回來,一直開在救護車前,急得救護人員衝上去幫他指揮請休旅車往旁邊開走,民眾看到認為白色休旅車是故意擋救護車,但消防隊檢查行車紀錄器發現,休旅車駕駛應該是太緊張了,不知道怎麼讓救護車,消防隊說,在路上遇到救護車怎麼安全禮讓有方法可循,如果是開在單行道上,就往右邊路邊停靠就好,開在雙線道上就往兩邊路邊停靠,而且要保持冷靜,不然就會像這輛休旅車,搖擺不定,原本想讓救護車最後變成擋救護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