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出勤遭撞 駕駛未求償反挨告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有救護車駕駛不小心跟機車發生擦撞,但當時考量到騎士只是個男大生還沒保險,所以沒有求償車損,現在卻反被他控告業務過失傷害,也因此丟了工作。其實大家都知道,開救護車分秒必爭,有家長就說自己孩子病危,要從台中轉診到台北醫院,但救護車在國道1號北上路段時,遇到一輛小客車擋道,不管鳴笛還是廣播要求讓道,對方都不願意退讓,48秒影片曝光讓網友全怒了。

喇叭按個不停,但前方小客車卻絲毫不退讓,救護車駕駛換個方式,改成閃燈加廣播,綠色小轎車彷彿充耳不聞,完全無動於衷,車上的家長急壞了,氣得拿起手機側錄這段影片,說孩子因重症,要從台中轉院到台北,卻沒想到遇到了這名不禮讓的駕駛,讓家長很生氣。

大家都知道救護車十萬火急,就有駕駛開車跟騎士發生擦撞挨告,男騎士倒地後再站起來,當下的救護車駕駛,就是這位艾先生,明明有閃燈鳴笛,車禍發生後,他也沒有要求騎車的男大生賠償救護車4萬多元的車損。

沒想到現在對方反過來告他業務過失傷害,更讓艾先生無法接受的是,他最近收到交通局的發函,內容陳述雖然男大生沒禮讓救護車,但是救護車也有責任,更說開庭時法官還要他直接認罪,現在還在訴訟中,明明開救護車分秒必爭,卻因此被告還丟了工作,現在只能賣小吃賺錢,希望司法能還他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