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能治療"助病友復健 開創新生活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在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後,更多人了解 思覺失調症這類的精神疾病,榮總在花蓮的玉里分院,是台灣最大的精神科醫院。為了不讓大家帶有色眼光看待,院方投入「職能治療」,不僅在院內提供患者工作機會,也和社區合作,安排出院病人就業,透過和鎮民一起工作、生活,達到復健效果,也能讓一般人理解,精神疾病 只要好好治療,其實一點也不可怕

如同往常,學員準時到花店報到,不管是幫忙修剪,還是其它需要勞動的工作,都相當努力,老闆娘口中的老師,指的就是台北榮總玉里分院的醫療人員,透過職能治療,幫助病友復健,不只在院內提供工作機會,更進一步和社區合作,這些合作的店家,型態相當多樣,像這間餐館也合作對象,不僅老闆們讚譽有佳,學員們能夠有機會投入職場,也覺得相當開心。

台北榮總玉里分院,是台灣最大的精神科醫院,過去患者總是被貼上歧視的標籤,然而透過這樣的社區職能治療,讓居民在自然互動中熟悉他們,希望進而讓大眾理解,他們只是曾經生病,但只要經過妥善治療與陪伴,其實和你我並沒有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