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機車飆快速道路 童環抱騎士沒戴帽

【台語新聞】機車飆快速道路 童環抱騎士沒戴帽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新竹市

大家都知道騎機車要戴安全帽,但新竹的68快速道路上卻有一名機車騎士抱著小男童騎車,懷裡的小男童沒戴安全帽,而且只靠雙手環抱著騎士,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相當危險,根據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統計,每天就有將近20名兒童因為交通事故受傷或死亡,需要大人們提高警覺,才能避免意外一再發生。

騎著機車在新竹的快速道路上奔馳,但男子胸前還有一名小男童,騎到一半似乎是想安撫男童的情緒,機車騎士用右手拍拍男童的背要他不要害怕,但等於是只有單手騎車,讓目睹這一幕的民眾看了更心驚膽跳,而且仔細看男童身上並沒有用任何工具固定,只靠小小的雙手抱著,甚至連安全帽都沒戴相當危險,民眾看不下去全程錄影檢舉,類似這樣的狀況層出不窮家長為了方便,不是帶著孩子騎車三貼就是沒讓他們坐安全座椅,甚至站在後座看起來相當威風卻讓人擔憂。

根據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統計,106年全國就有將近7千6百名兒童,因為交通事故傷亡,平均每天幾乎就有20位小朋友在馬路上受傷,最大關鍵就是大人小孩都缺乏警覺,才會讓這樣危險的場景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