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人沒在怕 苗栗實名檢舉不減反增!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交通違規檢舉,從元旦起改採「實名制」,原本外界都認為檢舉件數會下降,不過今年一到三月,光是苗栗的檢舉件數,反而增加了55.3%,台中也增加10%,高雄也多了14%,警方研判,這些檢舉人多半正義感十足,即使被強大的網民肉搜出真正身分,他們也毫不在乎。

這名被網友封為魔人的檢舉人,當時停車在路旁蒐證,被民眾反蒐證在黃線停車,還被肉搜出真實身分,不過他立刻在網路上回嗆,自己沒有違規,還質疑民眾駕照怎麼考到的,而交通違規檢舉,從元旦改採實名制之後,檢舉件數,不減反增,令警方跌破眼鏡。

苗栗縣今年一到三月,檢舉交通違規就有7987件,比去年的5141件,成長55.3%,其中以違規停車、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和跨越雙黃線最多。警方研判,這些檢舉人多半正義感十足,加上手機攝影方便,才讓檢舉件數增加。人手一機,隨時可以檢舉違規,被檢舉的駕駛人,因為事實俱在,也只能用罰單來警惕自己,別再違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