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也發大財? 議員竟鼓勵環評"偷跑"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日前宣稱「石虎數量太多」,引發爭議,如今他又語出驚人,認為苗栗要發大財,但是地方建設環評太花時間,也阻礙投資,他建議縣長徐耀昌不用守法,「可以偷跑就偷跑」、「可以不罰就不罰」「為了苗栗產業,人進來錢進來,苗栗才能發大財」。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說,「只要經過環評,這個案子就死掉了」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抨擊地方建設需要環評,花錢、花時間,也嚇跑投資人;話鋒一轉,韓茂賢公然支持違法,他說,「縣長,我支持你,可以偷跑就讓他偷跑,可以讓他蓋就蓋,可以不罰就不罰,人進來、錢進來,苗栗才可以發大財。」

韓茂賢越說越來勁,為了拚經濟,連中央也不放在眼裡,他表示,「沒有必要配合中央做這些鳥事,我認為是鳥事。」

因為道路拓寬工程和石虎棲息地重疊,必須花錢會同環保團體做環評,韓茂賢繼日前宣稱「石虎數量太多」之後,這回更語出驚人,「錢給他們打發他們(環保團體),工程還要照做啦,不能因為這樣就停頓下來,又要做監測、又要做環差(環境差異評估),浪費時間一大堆啦!」

苗栗縣議會落實議事透明化,首度開放網路現場直播,卻出現議員完全無視法規的離譜言論。議員問政認不認真、專不專業,全都攤在陽光下,民眾也都看在眼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