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工水煮桂竹筍沒顧火 工寮被燒光光

徐孟蘭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煮個桂竹筍,竟然把整間工寮燒光!苗栗一名筍農,在工寮煮桂竹筍,但火還在燒,他就先回家吃飯,結果,工寮被火燒光光,筍農說、最近是桂竹筍產季,採收回來的桂竹筍,煮水汆燙,才能保存久一點,沒想到,回家吃個午餐,損失慘重。

工寮起火燃燒,消防灌救,工寮裡放了非常多包裝紙箱,雜物多、火一燒,屋主根本來不及撲滅,趕緊逃命,屋主說,當時他在煮水,要趕工汆燙採收回來的桂竹筍,但火還在燒,他就回家吃午餐,回工廠後才發現起火。

4月是桂竹筍產季,很多加工廠都在趕工汆燙桂竹筍,剛採收下來的桂竹筍,要殺青,就是倒進熱水裡汆燙,避免纖維化,時間到再將燙軟的桂竹筍撈起來,裝箱包好運出去賣。

今年雨水夠,讓桂竹筍產量比去年多,產季一到,加工廠忙到不行,甚至還要趕工煮筍到凌晨,但用火煮桂竹筍,人一定不能離開火源,以免像這樣,一把火把心血全燒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