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術比賽 得獎學生遭爆抄襲日漫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得獎的作品,其實是抄襲來的?南投1位高三生,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獲得佳作,卻被同學爆料,他的作品是抄襲日本動漫插畫家的畫作,2幅作品比一比,畫的人物都是黑色短髮、有瀏海、下嘴唇的中間有陰影,都相似度很高,校方調查後,被指控的學生坦承抄襲。

這幅畫作是南投1所高中,1名高三應屆畢業生的作品,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還拿下佳作好成績,但他的同學在網路上爆料,這件得獎作品涉嫌抄襲日本動漫插畫家的這幅《美少年》。

看看這2張畫作,畫的人物都是黑色短髮、有瀏海、下嘴唇的中間有陰影,轉頭的角度也都是偏向左邊,相似度相當高。

被指控的學生繪畫的技巧雖然高超,但抄襲就是不對,學校介入調查後也發出公告,有爭議的作品已經通知主辦單位撤銷,校方說,事發後學生的情緒相當低落,也承諾以後不會再犯,學校也將開啟輔導機制,教導學生創作的正確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