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涉抄襲挨轟 母嗆"網路霸凌"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所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大四女學生,期末專題「多功能砧板」設計,被揪出是抄襲德國一間設計公司的產品,校方調查,女大生承認部分結構是買來的。網友留言砲轟讓女大生承受不了壓力休學,女大生的媽媽認為網友涉嫌霸凌,蒐集證據準備要提告。律師說,女大生行為不對,可以就事實評論,但有網友留言說她嘴臉噁心、臉皮超厚,已經是人身攻擊,涉及刑法的公然侮辱罪。

一篇工業設計系的大四女學生的期末專題,多功能砧板設計,被揪出是抄襲德國一間設計公司的產品,女大生一度澄清是作品和原作太像,直到校方調查,她才承認部分結構是買來的,原產品的德國廠商收到抄襲作品資訊,確認女大生的作品是他們的產品,不過也提到,沒有量產販售就不會計較。

事件爆發後,有學生留言說女大生丟臉死了,嘴臉噁心、臉皮超厚,女大生承受不了壓力休學,女大生的媽媽認為留言內容涉嫌網路霸凌,律師說,女大生的行為是錯誤的,可以就事實來評論,但留言說她嘴臉噁心臉皮超厚,已經涉及公然侮辱罪,最重可判拘役59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