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輪轉】小黑熊野放竟被曝光 胡亂放生也不可取!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安小黑熊野放」事件,引起社會極大的關注,因為本來在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附近發現牠落單,帶回去照養9個月後,終於讓牠恢復正常的體重,在5月底野放。

野放的過程原本不給媒體拍攝,但是突然間出現一家媒體有「獨家」的揭露過程,讓外界相當不滿,由其是保育團體。該名主播發現網友的反感之後,趕緊在臉書上面道歉,還說重要的東西,例如「地點」、「也沒有占用野放人員的位子」等等。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為了南安小黑熊野放後不受到打擾,所以大家都希望可以保密野放地點,過程一點點曝光都不行,最後竟然破功,很多準備都白費了。保育是人類的責任,而保護動物的時候,同時也是在保護人類。

另外林玉珍也談到關於,「亂放生」問題,包括淡水龜被野放到海水中,造成不適應水性而死亡;養寵物也不能始亂終棄,讓更多流浪狗出現,能夠養牠一輩子是最好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