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胞"轟炸"! 新竹馬路變水路

莊明憲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竹市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出豪雨及大雨特報,桃園市、新竹市及新竹縣易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很多網友都在臉書回報淹水消息,而災情最嚴重的就在新竹縣市,好幾個地下道因為淹水封閉,很多車也都泡在水裡,連馬路都被水淹沒,趕上班的民眾苦不堪言;新竹縣新豐鄉是這次降雨最大的區域,淹水高度幾乎到成人的膝蓋,很多人只能請假,在家處理善後。

水灌進家裡,我家開門有小河,關門也阻擋不了!清晨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新竹縣市感受最深,不只汽車泡在水裡,有的更是直接滅頂!降雨最大的新竹縣新豐鄉,路面都被黃水蓋過去居民好苦啊!住了3、40年,從來沒看過淹水淹到水深及膝,坑子口的住戶一覺睡醒家園就淹沒在泥水裡,機車全都報廢、家具也毀了。

開車出門目睹水淹道路,前後左右都淹大水、大家都嚇呆了!駕駛會車的時候,都刻意放慢速度,就怕太快會濺起大片水花,影響到行車視線;機車騎士就算全副武裝,還是敵不過淹大水,根本看不到路面,騎到一半還會撞到沉在水底障礙物,好危險!

民眾涉水而過、舉步維艱,護城河親水公園已經汪洋一片,警方在周邊的路口處、拉起封鎖線警戒,就怕會發生意外。水淹超過半個輪胎高,因為17日凌晨開始截至下午四點,新竹市東區累積雨量210毫米,新竹縣新豐更是破370毫米!氣象局提醒18、19日,同樣受到西南風、濕暖氣流的影響,清晨到上午還有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而且雨勢都會比較大;下一波鋒面、會是下週一、二抵達,尤其是北部和東部會受影響,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