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稱水淹及膝是「小積水」 名嘴批:換位子換腦袋

韓稱水淹及膝是「小積水」 名嘴批:換位子換腦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去年當選前曾到高雄永安勘查水災,當時時降雨量達到108毫米,導致淹水,他曾重批「根本沒有直轄市的水準」,沒想到這次梅雨襲來,高雄也降下強降雨,最高時雨量大約24毫米,永安工業區更是水淹及膝,而韓國瑜這次面對淹水卻說「只是小積水」,引發名嘴黃創夏批評。

黃創夏表示:「還沒有『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5月20日卻『雨下得來,水排不出去,永安淹水災。』氣象局的降雨資料,當天降雨約70毫米;國家災害防治中心的『淹水潛勢預測圖』,永安地區在250毫米才可能淹水!」

黃創夏還說:「然而,同樣在永安,去年8月24日的「823大水災」時,『時降雨量』108毫米(不是日降雨量哦),是『八八水災』的52毫米之兩倍以上,同樣水淹超過輪胎,去年是「候選人」的韓國瑜開直播痛批『沒有直轄市的水準』,今年永安又淹,市長韓國瑜卻說『小小的淹水』?」選前選後差別之大,讓黃創夏怒批韓國瑜「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