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石港滿布廢棄漁網 嚴重影響生態!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頭城鎮烏石港假日總是吸引相當多的人潮,不過最近蘭陽救援協會前往淨灘,發現海中礁石及消波塊上有著大量的廢棄漁網,嚴重影響生態,一字堤上也有許多釣客留下來的垃圾,若是颱風一來,這些垃圾又會被捲進海中,造成汙染,協會呼籲為了下一代著想,請大家一定要愛惜海洋資源,也要記得隨手將垃圾帶走。

潛入海中,不是美麗的海底世界,而是一條巨大的漁網卡在礁石上,目測至少有10米這麼長,讓蘭陽救援協會的成員看了好痛心,因為這些海底垃圾恐怕會嚴重影響海底生態,一群人想盡辦法想要清除,但是這巨大的漁網卡的死死的,他們只能先清理一小部份。

這裡是宜蘭烏石港海底樣貌,不僅水裡有垃圾,一字堤上的垃圾更是多到不行,一袋又一袋的垃圾被清了出來,若是不盡快處理,這些垃圾很快又會被帶入海中,許多釣客沒有公德心,將垃圾留在堤防,或是乾脆丟入海裡,但這樣的舉動不僅破壞環境也會被開罰,保護海洋資源人人有責,希望大家都能提升環保意識,才能讓美麗的海洋生態,生生不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