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心在哪? 苗栗南瓜隧道遭人"刻字"

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造橋鄉昇湖橋上有個南瓜隧道,經常吸引遊客到訪,不過最近鄉公所發現,有人居然在還沒發育完全的南瓜上刻字,寫一些祝福語,不過這麼做,會導致南瓜受傷染病,組織可能會爛掉,鄉公所趕快在隧道周邊貼告示,希望民眾欣賞就好,不要對南瓜下毒手。

金黃色南瓜被刻字,寫上「如意」還有「一帆風順」,寫的都是祝福語,但這不是專門讓人刻字的南瓜,這是苗栗造橋鄉昇湖橋上景觀南瓜隧道,是給人欣賞用的,沒想到南瓜卻被破壞,太沒公德心了,對南瓜最直接的影響是受傷染病。

管理單位是造橋鄉公所,她們一發現南瓜被人下毒手,馬上印了一堆告示,寫著請勿南瓜刻字,也提醒民眾不要折斷南瓜藤蔓心,因為這些舉動,都會使得漂亮的南瓜腐爛壞掉。南瓜隧道因為造橋鄉公所過去多次舉辦南瓜節活動,開啟了知名度,鄉公所希望,遊客單純欣賞美景就好,不要隨便把南瓜刻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