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大雨特報 苗栗以南有豪雨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苗栗縣

致災梅雨降臨!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整個西半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其中苗栗以南及中南部山區有豪雨發生的可能。未來幾天,降雨規模也會再提升,預計要到週五下半天,雨勢才會趨緩,連續四天的降雨不排除可能引發災情!

致災性梅雨鋒面侵襲台灣,主要的雨勢集中在中南部,預計要到週五下半天,雨勢才會趨緩,氣象局不敢大意,特別對外說明,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鋒面前緣還是伴隨西南氣流的,容易與台灣的地形造成交互作用,特別是在中南部的山區,可能有持續性的降雨機會。」

氣象局預估,11日下午2點到8點,雨勢集中在中部平地和中南部山區,晚上8點到隔天凌晨2點,雨勢趨緩;12日凌晨2點到早上8點,中南部降雨增加;12日早上8點到下午2點,雨勢集中南部北部雨勢會略為增加。由於這波鋒面移動速度慢,還不定時會出現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下雨時間長不容易預測,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