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戲水意外頻傳 海巡演練超逼真

陳凱生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海巡署今(10)日在花蓮港舉行海上救難演練,岸巡官兵模擬民眾落海,實施拋繩索搶救人民的驚險畫面,過程相當逼真,另外還包括海上救人、緊急出艇。這場海上救難演練的目的,就是因應夏季到來,對各地經常發生的溺水意外,做好防範準備。

端午假期接連發生溺水意外,6日,1名賴姓男子擅闖花蓮慕谷慕魚月牙灣,卻不幸溺斃;而9日,桃園1對姐妹,到竹圍漁港戲水,疑似風浪太大,造成1死1命危。

海巡署岸巡第一二隊主任吳正達說,「在海邊有發現這個急難事故或溺水事件發生,可以播打我們海巡署118的服務專線,本署將立即派員前往協助。」

海巡署為了防範溺水意外,10日在花蓮港演練海上救難,首先,海巡人員扮演民眾落海,岸巡官兵獲報,立刻對準落海位置,丟出拋繩袋,再駕駛橡皮艇,抵達人員落海處,先丟救生圈,等落海人員接住,再將他拖上橡皮艇,然後送上岸實施CPR急救;經過CPR急救,落海人員終於甦醒。

這場海上救難演練過程逼真,而海巡署也呼籲民眾,到野外戲水,千萬不要冒險,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