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護欄沒拉! 孕婦摔落地昏迷5天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1名孕婦,生產前打無痛分娩,卻突然失去意識,護理師要把她推去急救,結果因為病床其中一邊護欄,是沒有拉起來固定住,導致行進間,孕婦突然翻落摔在地上,這一摔只能緊急剖腹生產,讓先生看了非常心疼,後來還昏迷5天,幸好最後母嬰平安。

醫護人員推著病床,準備將失去意識的孕婦送進開刀房,沒想到,因為病床其中一邊的護欄沒有拉起來固定住,結果孕婦突然間從病床上滾落地,這一摔,孕婦口腔出血,家人趕快幫她轉院,緊急剖腹生產,而孩子因為吸到胎便,肺發炎,住進加護病房2個星期,媽媽則昏迷整整5天。

孕婦丈夫李先生說,「真的覺得說,我的老婆跟小孩會不會就這樣子,任意被他們這樣子的醫療疏失,然後造成2條生命就這樣不見,目前到現在,(醫院)從來沒有來跟我們道歉。」

醫院發聲明強調,醫護人員有把握黃金時間全力搶救,但沒有針對病床護欄沒有拉起來的這件事多做說明。

其他醫院的護理師說,護欄一定要拉起來固定住,彰化基督教醫院護理師謝宜蕙說,「意識不清還是孕婦啊,她們可能翻身移位的話,比較沒有辦法去確認她旁邊有沒有固定的支持的地方。」

這是標準作業流程,不論有多緊急,都要先做好安全固定的防護,就是要避免在移動過程中,病患從病床上滾落,造成二次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