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免剖腹 靠"艾灸"讓寶寶歸位

胎位不正免剖腹 靠"艾灸"讓寶寶歸位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孕婦如果碰上胎兒不正、容易難產的狀況,除了開刀也有人會透過瑜珈來改善,但現在還有一項選擇,那就是透過中醫療法艾灸。高雄一名懷孕7個月的孕婦,因為胎位不正、尋求中醫療法,真的順利產下女嬰。

艾灸的方法是在腳拇指上做艾灸煙熏,高雄一名懷孕七個月的孕婦,因為胎位不正尋求中醫嘗試這種療法,她說,剛熏灸的當下就能馬上感受肚子裡的寶寶在動,覺得非常神奇,5次療程結束後,順利產下一名女嬰。古裝劇裡頭可以看到,孕婦難產使用中醫針灸來治療,施灸療法放在現代來看,對孕婦難產真的有效果嗎,現在要帶你看到從唐朝就存在的煙熏艾灸療法,就是運用在胎兒不正的狀況上。

懷孕期間接受艾灸治療的林小姐,第一次嘗試就深刻感受到胎兒不正的寶寶,開始會動了,這種療法不會有傷口,也不會有疼痛感,胎兒不正嚴重會導致難產,醫師建議準媽媽們,擔心開刀留下傷口,或練瑜珈調整姿勢也沒效果時,就可以選擇這種艾灸療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