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土牆崩塌搶修中 住戶憂雷陣雨攪局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2日下午的豪大雨讓新北市汐止山區的社區,因為瞬間強降雨導致土石鬆軟坍方,擋土牆部分崩落,一度造成住戶進出不便,相關單位第一時間進行搶修,終於先恢復單向通車,也讓住戶可以進出,但接下來就擔心又有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影響搶修進度。

擋土牆被大雨沖刷,整片崩落,住宅旁邊的山坡地垮了下去,黃色的土石整片坍方。汐止山區的社區,兩旁前後都是住家民宅,2日下午下起豪大雨,這片擋土牆因為承受不了大雨沖刷崩塌下來,還好沒有釀成人員傷亡,其實搶修工程已經兩天了。

事發第一時間,天還沒亮,施工人員就開始搶修,這過程中土石還不停掉下來,民眾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民眾這已經是第二次,黃色的泥水像小河一樣,土石流場景就出現在社區裡面,住戶實在很難不擔心,消防局還有相關單位出動怪手山貓卡車,將土石一一運出,終於恢復單向通車,也讓原本被受困的151戶住戶能夠正常進出。

新北消防局進行補強,上個月坍方的補強工程,這一次又坍了,新北市長侯友宜在3日時也到場勘查,施工單位說,未來會加快腳步施工,希望別再碰上大雨,延誤搶修工程,因為緊接著颱風季就要來了,居民只希望能夠補好擋土牆,也讓住家周邊的安全沒有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