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釀災 汐止山區坍方急搶修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昨(3)日晚的一場豪雨,讓新北市汐止靠山的社區,因瞬間強降雨,土石鬆軟整個坍方下來,積水成河。現在還不斷的有落石掉落,居民說,這已經是第二次坍塌了,約有151戶的住戶出入都無法開車,現在相關單位進行搶修,已在今晚六點恢復單向通車,補強的工程也會持續進行。

搶修人員:「車子不要再讓他進來。」天色還沒亮,施工人員就趕來搶修,過程中土石還掉下來,這是在新北市汐止秀山路山區邊坡,因為下大雨又坍方了。民眾:「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啊整修可能昨天雨又太大,又再下來一次啊。」滾滾泥水像小河一樣,這像是土石流的場景,就出現在山區社區附近,到了早上,住戶都無法通行。

因為土石坍方,家長要帶著小朋友上課,只能繞過搭接駁車出門,相關人員全力搶救,出動怪手山貓卡車,不斷將土石運出,現在有多達151戶的住戶都沒辦法開車出門。新北消防局簡任技正張易鴻:「在旁邊的住戶,它的基礎結構目前都沒有任何一個安全狀況,這邊再會勘,看用什麼方式,能夠讓未來強降雨或颱風的時候,它能得到一個穩定,不會再崩塌的一個狀況。」

上個月坍方的補強工程還在做,這一次又坍了,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親自坐鎮勘查,目前預計今(3)日6點前會先將道路恢復單線通車,之後會繼續動工預防坍方,畢竟颱風季就要到了,就怕邊坡落石再坍,會影響到居民的住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