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野豬出名 京都明星猴"彌和"落跑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京都一座動物園,有隻以騎野豬散步出名的猴子,多年下來吸引很多遊客,幾乎可說是動物園的招牌。但這隻猴子卻在6月底,毫無預警地逃走了,動物園因此暫時關閉。

小猴子騎在野豬背上往前衝,可以聽見一旁民眾,一邊看一邊大笑,這隻「野豬騎士」是,京都福知山市動物園的猴子明星,名叫彌和。

牠和野豬從小一起長大,一猴一豬穿梭在,遊客腳邊的身影,已經成了動物園的「活招牌」。想去看牠嗎?但最好不要現在去。小彌和彌和,因為彌和在6月底,突然逃走了,少了這位大明星,動物園只好暫時關閉,還請市政府人員協助搜索。和牠四目交接時牠有時會發怒,我們都這麼疼牠了,只養牠這隻公的還是不夠嗎。

擔心彌和下落的,還有同住一籠的好夥伴野豬,只見牠看起來非常不安。為了牠和廣大遊客,園方全力搜索的同時,也在籠子旁設下機關,希望能把彌和引回來,讓牠能再次和大家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