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花見小路」火警 茶館老闆带藝妓避難

京都「花見小路」火警 茶館老闆带藝妓避難 | 華視新聞
(圖/翻攝「祇園88(パパ)寺田礼(あや)」推特)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京都祗園區昨(8)日晚間一家小餐館發生火災,當時火勢迅速蔓延,當地居民和遊客在一旁觀望,也立即通知消防人員救援,消防單位派出大約20輛消防車救援。

京都名勝竄大火 花見小路遭祝融

根據《NHK》報導,京都祗園的花見小路通,一家餐館昨日晚間9點發生火警,等到消防隊趕到時,連二樓都竄出火苗,消防隊派出20多輛消防車馳援,花了3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撲滅,總計5棟木造建築半毀。當地消防單位初步研判,起火原因是餐廳廚房煙囪的火苗,引發屋頂的猛烈火勢,詳細情況有待進一步調查。

茶館老闆驚覺火勢 带著眾藝妓避難

一名在附近經營茶館的女老闆採訪表示,一開始並不以為意,之後發現黑煙並聽到火燒木頭與物品的聲音後,驚覺大事不妙,這才趕緊安排舞妓到茶屋避難。京都祗園區保有日式傳統建築、茶屋與街道,還有京都傳統藝妓的文化,每年全世界有大批慕名而來的遊客到此觀光,這次的火警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仍令當地民眾與遊客心悸猶存。

京都「花見小路」火警 茶館老闆带藝妓避難 | 火災畫面(圖/截取自朝日新聞Twitter)
火災畫面(圖/截取自朝日新聞Twitter)
京都「花見小路」火警 茶館老闆带藝妓避難 | 藝妓匆忙去避難(圖/截取自朝日新聞Twitter)
藝妓匆忙去避難(圖/截取自朝日新聞Twit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