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媳婦自費拍片 撂台語挺總統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有部份比例來自新住民,南投的一群新住民最近自主拍攝影片,她們在茶園裡一邊採茶,一邊用著流利台語稱讚總統蔡英文,還對著鏡頭幫忙拉票。她們說,總統之前來訪時,曾經一起戴上斗笠、穿上袖套採茶,非常親切,也說自己來了10幾年,感覺這幾年政府對農民真的比較照顧,要以台灣媳婦的身分表達支持。

採茶婦人在茶園裡面頂著豔陽,一邊聊天、一邊工作,而這些來自於東南亞國家的新住民都可以說出十分流利的台語。

大家稱讚蔡總統,還幫她拉票,這段充滿鄉土味的宣傳影片不是出自於民進黨或總統府,而南投當地新住民交流協會號召新住民姊妹們,自己拍出來的,她們說,「她(蔡總統)有來茶園參觀過,很親民,以前也選給她,現在我的感覺是,再給她做4年,因為時間不夠啦,因為做4年不夠。」

這些新住民姐妹嫁來台灣最少都10年以上,早已經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這次自己站出來,要以台灣媳婦的身分支持心目中的總統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