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溫室凌晨火 地主4隻狗枉送命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還有很多人會忽略,煮東西沒關火就離開!南投一座蔬菜溫室凌晨起火,地主趕到時,養的4隻狗都已經被燒死,難過的說,應該是煮有機肥料時忘記關火。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消防隊建議,可以自製手環,寫上煮東西、關火等關鍵字來提醒自己,或打開抽油煙機,靠聲音來提醒,還要裝定溫型警報器,避免火災發生。

農田中間的溫室起火,火勢猛烈,消防隊趕到時,鐵皮屋和部分溫室,已經陷入火海,消防員從火場裡拉出瓦斯桶,整支都被燒到焦黑還一直冒煙,養的4隻狗被燒死,地主難過又無奈,損失大約30萬元。

起火原因,他說,應該是煮有機肥料時忘記關火,消防局提醒,開火煮東西,人一定不能離開,建議可以安裝偵測乾燒時會自動熄火或發出警報音的瓦斯爐,自製手環上面寫有煮東西或有開火來提醒自己。

或是打開抽油煙機用聲音提醒,以及在廚房安裝定溫型住宅用警報器,最重要的一定要記得人離火熄,才能避免火災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