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認了!部分MacBook電池有起火疑慮 公布召回名單

蘋果認了!部分MacBook電池有起火疑慮 公布召回名單 | 華視新聞
蘋果電腦。(翻攝蘋果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電腦的使用者要注意了!蘋果公司20日公布,已確定在少數舊款的 15 英寸 MacBook Pro 電腦中,電池有可能過熱造成起火的風險。受影響的裝置主要是在 2015 年 9 月到 2017 年 2 月之間售出,使用者可上蘋果官網查詢,要是序號符號資格,蘋果將提供免費更換受影響的電池。

電池有起火疑慮 蘋果公布召回方案

蘋果官網20日公布「15 英寸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表示蘋果已確定在少數舊款的15英寸 MacBook Pro 電腦中,電池可能有過熱,造成起火的風險。蘋果表示,為維護使用者,決定主動免費更換受影響的電池。

蘋果指出,受影響的裝置主要是在 2015 年 9 月到 2017 年 2 月之間售出,產品是否符合資格則取決於產品序號。若符合資格,蘋果呼籲,請停止使用該裝置,並前往原廠更換電池。

蘋果公布「15 英寸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公布「15 英寸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翻攝蘋果官網)

是否在召回名單?這樣查馬上知

蘋果電腦使用者想知道自己的筆電是否在召回名單,只要從電腦螢幕左上角的「蘋果」選單中,選擇「關於這台 Mac」,確認機型為「MacBook Pro(Retina,15 英寸,2015 年中)」。若為此機型,請上蘋果官網「15 英寸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專屬網頁,輸入電腦序號,就能立即知道是否符合召回條件。

被公布召回的電腦。(翻攝蘋果官網)
被公布召回的電腦。(翻攝蘋果官網)

符合條件 送修前先備份資料

若符合召回條件,使用者可以尋找Apple授權維修中心,或與蘋果官網直營門市預約時間前往維修,蘋果表示,維修服務可能需要 1 至 2 週。蘋果提醒,若您的裝置需要維修,在送修前請先備份資料,避免重要資料遺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