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研潛艇探勘起火 14船員死

陳鋼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一艘深海研究潛艇日前在進行工作時突然起火燃燒,有14位船員因為吸入過量濃煙而喪命。而這也是在2008年核潛艇消防系統故障,造成20死的悲劇後,俄國最嚴重的潛艇事故,總統普丁已經命令國防部長親自協助調查。

一艘隸屬於俄羅斯國防部的深海研究潛艇,日前進行探勘工作時突然起火,根據俄國媒體,雖然船員趕緊撲滅火勢,但有多人吸入過量濃煙,不幸窒息死亡。

出事的潛艇已經返回,位於北莫爾斯克的,俄國北方艦隊基地,有關當局要調查起火原因,俄國總統普丁更要,國防部長紹伊古,親自到當地協助調查。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要你到北莫爾斯克親自聽取報告,協助調查委員會查出事發原因。」這也是2008年以來,俄國最嚴重的潛艇事故。當時核潛艇「海豹號」的,消防系統突然故障,冷卻劑洩漏,導致20死22傷。

也讓人聯想到2000年「庫斯克號」核潛艇爆炸,造成118名官兵死亡的慘劇,儘管俄國軍方不斷加強,核潛艇的安全性,但似乎還是無法避免,一再出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