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平安月鬼門開 宜蘭放水燈遙祭親友

莊明憲 張政慧 樸星宇 彭冠霖 報導  / 宜蘭縣

今(1)日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宜蘭相當熱鬧,舉辦了踩街活動,還有12公尺長的金龍一起亮相,民眾也點起水燈,思念已故的親人。講到鬼門開,新竹的城隍廟還真的有開門的儀式,每年只有農曆七月,才會開虎門,開門前還要先造冊清點,一切都得照規矩。

城隍爺開虎門好兄弟放榮譽假,宜蘭河放水燈遙祭親友祈求平安,子時一到虎門開,農曆七月城隍爺讓好兄弟們放榮譽假,但這假可不是隨便放一切還是得照規矩來。

城隍廟的虎門一整年只有農曆七月才開放,讓另個世界的好兄弟們可以到人間享受普渡,同樣是農曆七月的活動,宜蘭則是號召全民踩街,在鑼鼓聲中,耗時一個月才做好的的12公尺長的金龍亮相,還有特殊造型的噴火車隊也共襄盛舉,大朋友小朋友都看的目不轉睛,活動的重頭戲就是放水燈。

今年還有一座高七尺、長寬五尺的巨型水燈,讓宜蘭河在夜間閃耀也幫民眾傳達思念,藉由這相傳百年的活動獲得心靈的慰藉也祈求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